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环境“洁净美”乡村颜值高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6-25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任露潇文/图

“现在我家的房屋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住着很舒服!”近日,记者在平武县锁江羌族乡采访乡村风貌改造时,槐窝村的村民陈正忠高兴地说。

以前,老陈家的房屋因年代久远,多处出现破损,土墙砖瓦房更是破烂不堪。经过改造后,老陈的小楼房简约清新,墙面被粉刷得雪白。

时下,平武正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对人居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圆群众“住上好房子”的梦想。在改造提升的同时,平武对全县群众的房屋外壁进行了美化,为接下来的乡村旅游发展奠基。其中,在全县率先推进风貌改造的是高村乡和豆叩镇。

“乡风纯,环境美;产业兴,精神好”“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走进高村乡,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幢美丽的民居,特别是外墙上一幅幅正能量的标语格外醒目(如图)。“在进行设计的时候,我们注重村上实际,选取了比较实用的方式进行提升。”高村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工作从今年初开始动工,目前已经成型,“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风貌改造,不仅仅针对贫困村、贫困户,非贫困村、非贫困户也一视同仁。在南坝镇翻身村、苏家河村,水田羌族乡的南铁村等非贫困村,风貌改造也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本次风貌改造并不是简单的穿衣戴帽,在改造的同时,不仅对危旧房屋结构进行了加固,更是拓展了房屋的功能,而且每户一张施工图,量身打造,确保改造取得实实在在看得见的效果。”平武县农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的改造都是本着群众自愿的原则进行的,改造资金则大多是从平武“四改两建”的资金中列支的,也有帮扶部门想方设法筹集的资金,不会加重群众的负担。

新闻推荐

平武电商搭上衢州“快车”

本报讯(记者刘佳)记者6月12日从省电商协会获悉,衢州-平武电子商务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平武县举行。未来,浙江...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境“洁净美”乡村颜值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