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绵阳交通人冲锋在前保畅通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17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霜记者田明霞)9月12日20时至13日14时,绵阳境内普降大到暴雨,伴随狂风,致使绵阳境内的平武、北川、安州、盐亭等多个县区内的国省县乡道公路受损。13日凌晨起,绵阳交通人坚守在风雨中,全力投入抢险工作,确保及时抢通保通各条“生命通道”。

9月12日8时至13日8时,平武普降大到暴雨,造成平武的8条国省县乡道路受损无法通行,10条线路的23辆班车停运。面对灾情,平武县交通运输部门共计投入机械28台次、出动抢险人员112人次,抢通道路4条、抢通便道2处。特别是针对国道247九环线平武木座索谷修寨段遭遇泥石流,造成近500米道路断道。在13日晚抢通临时应急便道的基础上,14日,平武县交通部门等相关单位投入6台机械抢险,并于14日12时抢通小车通行道路,至此,遭遇“9·13”暴雨的九环线平武境内全线抢通。

暴雨致使北川多条国省干线道路中断,来自北川交通运输部门的30余人及养护抢通工作人员100余人,奋战在北川各个抢通应急救援一线,抢通G347线北茂路、S107曲桂路、S313北松路、S216墩青路等。抢通、断道、抢通循环,各点位应急抢险力量有序开展抢通工作。由于都汶高速应急便道冲毁,绕行国道347线车流量增大。北川交通运输部门启动道路抢险应急预案,派出8个工组小组,全力保障国道347任家坪至茂县路畅通。

暴雨致使安州区高川乡墩秀路、千佛镇茶北路出现塌方。安州区交通运输局出动挖掘机3台、装载机3台,对塌方路段进行紧急抢险。交通抢险人员写下诗句:中秋偶遇暴雨袭,交通职工冒雨行!抢通保通不怕难,吃苦战斗为人民。

受暴雨影响,盐亭境内的国道245线,县道店盐路、大仁路、盐蓬路发生大面积塌方,多处路段行道树倒塌。盐亭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所出动机械台班3个,人工80余次,清理垮塌方1000余立方米,排除险情。

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支队也启动应急巡查,对管辖路段进行贯通式全线巡查,重点对桥梁,易滑坡路段加强了排查。及时处置影响公路安全通行的倒落树木、滑坡等隐患,确保管辖路段通行安全。

新闻推荐

保护水资源 推进绿色发展

涪江是长江重要的支流。绵阳市位于涪江的中上游,是整个流域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是整个涪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最为关键的...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千年古镇新生2019-09-01 09:20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交通人冲锋在前保畅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