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全球首个“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北川平武安州榜上有名 做响品牌 打造世界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27 13: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范萌)记者昨(26)日从市文广旅局获悉,24至2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成都市政府主办的“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和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市召开。会议对外发布了《“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宣言》,标志着全球首个“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其联盟发起单位有绵阳市北川、平武,安州为联盟成员单位。

《“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宣言》提出,推进“大熊猫”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客源共推、市场共治、人才共育、基础共建、区域共治的运行机制。“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将重点建立“大熊猫”文旅品牌服务标准体系、区域间旅游市场互惠机制、资源共享平台与共享机制等。

据介绍,“大熊猫”文旅品牌将依托大熊猫国家公园和周边辐射区域,形成“一园、一圈、一都、一城”的发展格局,树立“探寻熊猫家园,乐享川人生活”品牌形象,围绕“熊猫科普”“熊猫乐园”“熊猫都市”“熊猫故乡”“熊猫休闲”五大主题旅游产品,重点建设七大主题旅游线路,将“大熊猫”文旅品牌建成集科研保护自然教育、文化创意、生态体验于一体的世界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在“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作为联盟成员代表,平武副县长晋超介绍了平武大熊猫文旅发展情况。据介绍,因平武野生大熊猫数量居全国之首,被誉为“天下大熊猫第一县”,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最大的县,区域内大熊猫国家公园面积占平武县总面积的56.9%。

新闻推荐

舞动民族风 拥抱新时代 平武举行第六届民族广场舞大赛

本报讯(陈欢记者任露潇)日前,由平武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主办,县文联、县文化馆、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舞动民族风、拥抱新...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酸汤面鱼儿2019-12-22 08:17
猜你喜欢:
评论:( 全球首个“大熊猫”文旅发展联盟成立,北川平武安州榜上有名 做响品牌 打造世界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