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绵阳晚报 2019-12-30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浩瑄)道路通则产业兴。“加快建设一批”、“加快启动一批”、“加快规划一批”,市交通运输局通过“三个一批”压茬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不断优化全市通往贫困地区和进出绵阳公路路网结构,以通达深度、广度助力省市脱贫攻坚。

九绵高速、广平高速建设是强力推进项目。长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推进九绵高速裂腹鱼影响段设计变更、招标等前期工作,于今年8月施工进场,绵阳段LJ9-LJ33共25土建施工标段同时开建。平武县第二条对外通道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已完成路基土石方39.1%,桥梁工程31.2%。1-11月,九绵、广平高速完成投资55.1056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50亿元扶贫投资任务。

11月25日,绵阳市启动包括G5成绵扩容、绵苍高速在内的18个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190亿元,涉及9个县市区,这是绵阳市交

通建设攻坚大会战取得的重大进展,必将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新热潮。该批次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补齐交通扶贫领域短板,加快实现“高速公路县县通”,密切成都平原经济区和川东北经济区联系,让道路“网起来、连起来、串起来”,助推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建设。

经积极对上争取,绵阳市还新增2条201公里高速公路纳入省高速公路网。其中,南江至盐亭高速公路将连接广元市旺苍、苍溪、阆中等3个县和绵阳市盐亭县,形成1条经盐亭的出川新通道;盐亭至茂县高速公路将连接起绵阳市盐亭、梓潼、江油、北川等4个县市与阿坝州茂县的交通往来,形成绵阳外围高速公路环线。目前,全市高速公路规划总里程突破1000公里,以上2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有效提升绵广两市和绵阳市县域间交通互联互通能力,有力支撑区域协同发展、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九绵高速首个隧道木皮隧道双线贯通

木皮隧道双线贯通,标志着九绵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本报讯(殷汝培记者李浩瑄任露潇文/图)26日,由中铁17局集团五工程有...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土地之歌2019-12-22 07:51
猜你喜欢:
评论:( 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