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逛庙会 品小吃 办年货……市民提前享“年味儿” 天府七城迎春大庙会盘点

来源:内江日报 2020-01-13 07:50   https://www.yybnet.net/

展区人头攒动

◇本报记者 伍雪梅 实习生 曹爽 文/图

逛庙会,是中国老百姓的传统习俗,庙会总能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息与热闹氛围,让老百姓回味无穷。

随着“2020四川电商年货节暨川渝新春欢乐购”活动在内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1月9日-12日,在年货节主展场的天府七城迎春大庙会展区内,逛庙会、品小吃、办年货……让内江老百姓提前感受到了一番“年味儿”。

逛庙会:

年味回归 重现市井风情

1月9日,庙会第一天,市民周淑英通过“最内江”获知年货节消息后,专程约了好友赶来置办年货。“一边逛,一边买,一边吃,逛庙会,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周淑英手里拿着一包刚买的谭八爷冷吃兔,立马打开,与好友分享着吃了起来。

1月11日,家住东兴区新观街的李英也来到庙会现场,她称自己的主要目的是来感受一番庙会风情。李英说,现在年味越来越淡,而来到活动现场,红红的灯笼高高挂,各类趣味活动,文艺节目表演等,节日氛围格外浓厚。

1月12日,为抓住庙会的“尾巴”,不少市民早早赶来现场购买年货,有的消费者还与商家“讨价还价”,市井风情重现,既接地气,又饱含人情味儿。

品小吃:

各类美食 挑战舌尖美味

此次天府七城迎春大庙会共有来自泸州、宜宾、凉山等7个市(州) 的65户企业参展,各参展商都准备了当地最优质、最具特色的土特产及其他产品,绝对是“吃货”不容错过之地。连续几天,记者在庙会现场也亲眼见证了内江老百姓逛庙会时的“逛吃”模式。

自贡美食名气响当当,在盐帮凉拌展区,市民刘女士拿起无骨鸭掌品尝了一番,麻辣鲜香的口感让她瞬间被折服,立即购买了盐帮川味鸭掌和冷吃兔。1月11日,刘女士再次来到庙会,并回购盐帮凉拌产品。

内江本土产品也不落其后,在内江耙耙柑展区,邓老板让大家先尝后买。“这个耙耙柑真的甜,多买点。”市民陈女士拿起耙耙柑品尝后很合心意。她称,平时买的耙耙柑七八块一斤,还没得这个好,庙会上才卖3块钱一斤,个大多汁味道好,值得购买。

邓老板坦言:“庙会就是要让内江老百姓买到物美价廉的好产品。”他认为薄利就能多销,此次共备货2千斤,全都销售而空。

同样,在万林冷食展位前,市民的“吃货”本性更是显露无疑,展区前工作人员现场蒸红糖发糕、煮水饺、煮汤圆,大家端着小餐具,乐享美味。

办年货:

特色产品 享一站式购齐

小吃糖果类、饮品类、腌制肉食类……采访中,大家向记者展示着她们所购买的各种“战利品”。

木耳因含各种丰富的营养,有“素中之荤”的称号,在黄背木耳展位上,现场泡发的木耳形大肉厚,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木耳肉质细腻,脆滑爽口。

松茸是一种纯天然的珍稀名贵食用菌类,被誉为“菌中之王”,在大凉山展位前的野生松茸礼盒装,不论是过节送礼还是自食都是不错的选择。

在梁家小店展位前,川味香肠、广味香肠、老腊肉、酱肉、风吹肉、腊排骨等,庙会后期通通降价销售,不少市民争相购买。

此外,大凉山牦牛肉、青稞酒;南充过江龙香酥鸭、过江龙牛肉;绵阳平武大山土特产;泸州老林五红糖黄粑等,各个城市的特色产品汇聚一堂,真正让广大市民畅享年货一站式购齐。

新闻推荐

维护客运市场秩序 平武交通运输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本报讯(徐荣记者任露潇)今年以来,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运输管理所积极与公安巡警、交警等部门配合,主动出击,严格查处非法营运...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逛庙会 品小吃 办年货……市民提前享“年味儿” 天府七城迎春大庙会盘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