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行动”返岗专车出发

本报讯(范祥记者田明霞实习生张嘉昊文/图)2月13日10时,在平武县汽车站,37名平武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坐上两辆定制专车,踏上返岗路程。这是该县首趟农民工返岗定制专车启程。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风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平武安排当地卫生院,对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进行实名登记,免费健康体检,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达到外出务工要求后,该县及时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细化明确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车辆消毒和乘客体温监测,为农民工乘客配发口罩,严格信息登记、强化全程管控,车上都备有饮用水、干粮和医疗急救箱,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便捷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

据了解,从2月8日绵阳市启动“春风行动”直达运输服务专车以来,目前已发专车6辆,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监测合格的174位返岗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2月12日中午,绵阳客运集团首班“春风行动”返岗专车顺利开行,首次发班两车次,运送旅客43人次。这两班次的返岗旅客都由江油市“春风行动”返岗专车直接送到绵阳客运总站。“交通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比较到位,我觉得在绵阳客运总站坐上这趟返回北京的班车,是安全的。”在北京市从事建筑业的何燕说。

据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农民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目前正值春运和返岗高峰,农民工群体疫情感染风险增大。此外,农民工返岗出行困难。为确保返岗农民工的身体健康,绵阳市迅速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成立工作协调小组,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采取统一运输组织、提前检查乘客健康、全程疫情管控等严格措施,开行“春风”专车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

新闻推荐

七旬乡风文明监督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国家遭受了损失,我愿意为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赵德成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赵德成,今年78岁,是平武县阔达藏族乡...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山里拜年2020-01-19 10:09
评论:(“点对点、一站式”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