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绵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战“疫”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2-14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唐东杰记者郭若雪)游仙区富乐街道“家庭书屋漂流站”上线,3000余本新书无偿“漂”进居民家;平武县坝子乡“科技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携手共战疫情,“双服务”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护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绵阳市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引导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专业服务。24小时轮流值守要道卡点,挨家挨户敲开从湖北武汉等地归来的居家留观人员的门,坚持为其“五送上门”;喇叭吼、车辆播、上门劝,到辖区重点场所张贴温馨提示,全方位宣讲防控知识,阻止牌局酒局等人员聚集,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我们主要针对从武汉等地返乡的留观人员,由卫生工作者、镇乡村干部、社区志愿者组成志愿服务‘三人小组’,‘三对一’提供上门服务。”游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游仙区各类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演一幕幕“逆行”的战“疫”故事,只是绵阳市抗“疫”路上的一个缩影。据介绍,绵阳市将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动员招募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8万余名,组建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2000余个,设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岗)2500余个,利用网站、微信、QQ群接收和发布疫情防控需求信息324个,开展疫情宣传、登记排查、卫生防疫、爱心援助、服务返乡人员、关爱隔离人员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万次。

统筹基层资源,服务保障市民急需。疫情发生后,绵阳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和各类志愿者与属地社区、村委会、物业等协同发力,积极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保障群众急需。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北川坝底乡针对岭岗村与茂县土门镇永和村互为“插花村”,立足人员流动、管控难度大的实际,主动联系土门镇党委,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2月4日,在两地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证下,岭岗村和永和村建立“战地临时党支部”,实行“双书记”责任制,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进行网格化管理,合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宣传引导,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绵阳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纷纷向志愿者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倡议书、一封信,倡导大家积极行动,全民战“疫”,带头履行疫情防控责任,管好自身,助力排查,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并通过漫画、诗歌、剪纸、童谣等形式宣传防疫常识和涌现的感人故事。

北川义务宣传车队队长侯旺成便是其中之一。2月4日9时,侯旺成安排好家里81岁外婆,62岁的父亲,63岁的母亲和两个孩子,带着家人的左叮咛右嘱咐,义无反顾地往坝底乡赶。

“一定要遵守,不准串门”“这段时间没事千万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侯旺成熟络地跟村民交谈、嘱托着。简单的话语,蕴藏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慎重、对村民的关心……目前,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战)已经全部行动起来,参与疫情防控,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

新闻推荐

积极应对守好“大门” 平武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非法营运

本报讯(徐荣记者任露潇)连日来,平武县积极展开应对方案,多措并举,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的非法营运,坚决阻断非法营运造成的人流...

平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深山里拜年2020-01-19 10:09
评论:(绵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战“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