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绵阳:启动“春风行动”专车运送农民工兄弟安全有序返岗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2-19 06:5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范祥 记者 任毅 张宇) 日前,在绵阳市平武县汽车站,37名平武籍农民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坐上两辆定制专车,踏上返岗路程。这是该县首趟农民工返岗定制专车启程。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春风行动”工作安排部署,平武安排当地卫生院,对即将外出务工的农民工进行实名登记,免费健康体检,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达到外出务工要求后,该县及时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细化明确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车辆消毒和乘客体温监测,为农民工乘客配发口罩,严格信息登记、强化全程管控,车上都备有饮用水、干粮和医疗急救箱,确保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便捷返岗,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

据了解,从2月8日绵阳启动“春风行动”直达运输服务专车以来,目前已安全有序地将身体健康、体温监测合格的数百位返岗农民工送至工作岗位。 “交通部门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比较到位,我觉得在绵阳客运总站坐上这趟返回北京的班车,是安全的。”在北京市从事建筑业的何燕说。

另据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农民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目前正值春运和返岗高峰,农民工群体疫情感染风险增大。此外,农民工返岗出行困难。为确保返岗农民工的身体健康,绵阳市迅速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方案》,成立工作协调小组,按照“集中统一、成规模、成批量”的原则,采取统一运输组织、提前检查乘客健康、全程疫情管控等严格措施,开行“春风”专车专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确保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

新闻推荐

“第一书记”冲在前 农村防疫更“硬核”

本报讯(梁晓东记者任露潇)连日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平武县各地驻村“第一书记”积极行动,坚决...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启动“春风行动”专车运送农民工兄弟安全有序返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