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绵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19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伟记者胥江)昨(18)日,绵阳市召开2020年2月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副市长罗蒙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复工、复建、复业期间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减轻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在疫情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特别注意抓好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环境监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确保环境质量稳定。

据介绍,从2020年1月1日-2月16日,绵阳市城区四个国考点位有效监测47天,优良39天,同比增加5天。优良天数率为83.0%,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所监测的六项指标中,除臭氧同比上升8.2%以外,其余污染物均同比下降。十三个县(市)区、园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低到高排名依次为:平武县、北川县、仙海区、梓潼县、盐亭县、安州区、三台县、游仙区、经开区、科创区、江油市、涪城区、高新区。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落实好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做到“防污”和“防疫”有机结合,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能因疫情防控而忽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住建、交通部门要严格按要求开展洒水和清扫保洁作业;涪城、游仙、高新区要持续开展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整治;各地持续开展好秸秆禁烧工作;气象部门要利用有利条件,适时组织开展人影作业;市污防攻坚办要坚持不断组织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随着道路通行车辆逐步增加,市交通部门要做好市县快速公路的清扫和保洁。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复工、复建、复业期间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减轻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新闻推荐

严防输入 严阵以待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刘鑫黄小芹)2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前往所联系的平武县,调研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平武中学...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