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500亩车厘子结出“致富果”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1 08:02   https://www.yybnet.net/

车厘子长势喜人,胡兴斌喜笑颜开

龙安镇义佛山村的车厘子

本报讯(记者任露潇文/图)时下,正是车厘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平武县龙安镇义佛山村车厘子种植基地内,成片的车厘子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子,犹如珍珠玛瑙般点缀在翠绿的枝叶间,让人垂涎欲滴。

利用义佛山独特的自然气候,当地通过土地流转引进企业建立起车厘子种植基地,并于2014年种植各类品种车厘子88亩。“通过几年的努力,曾经种下的车厘子树如今已经进入挂果期。种植过程中,基地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这些小小的车厘子已成为群众增收的‘金果果’。”基地负责人李明说。

据了解,由于该种植基地栽种的车厘子口感好、糖分高、外观亮,深受消费者青睐。“除公司自身的发展外,我们也会让更多地农户参与进来,共同实现增收致富。”李明介绍,该基地如今每天的用工量超过30人,每月保持在1000人次左右,每年能解决当地12000人次的用工需求。

义佛山村引进车厘子种植以来,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增加了经济收入,实现顺利脱贫。曾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付春友,在2014年成为了车厘子种植基地的一名工人,忙碌的时候一个月能有上千元的经济收入,通过自身的努力于2016年底实现了脱贫。“在家门口打工很方便,既增加了收入又方便照顾家庭,今后我还想继续在这儿务工。”付春友笑着说。

义佛山村支部书记胡兴斌向记者介绍,在车厘子基地的带动下,当地群众自发参与进来种植车厘子,截至目前,义佛山村的车厘子产业带面积近500亩,有效地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不仅如此,在平武县委办的积极协调帮扶下,我们村先后兴建了4个大型蓄水池和20余个小型蓄水池,全村70%以上的土地实现了有效灌溉,对于未来的生活,我们老百姓充满了期待。”

新闻推荐

走村入户摸“穷根” 因地制宜开“良方”

□本报记者李桥臻“最近天热了,又经常下雨,要多给兔圈通风降温。”“老李,你家的核桃树要注意病虫害,及时喷药,但要严格控制剂...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00亩车厘子结出“致富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