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平武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5-29 08: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圆记者任露潇)连日来,平武县森林公安民警深入荒山林地、农户村社,持续开展森林防火专项巡护工作,为绿色生态平武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5月26日一早,平武县森林公安民警在中队长唐静的带领下前往林区。巡护队一出城区,便一头扎进茂密的山林之中。沿着落叶堆积的林间小道,队员们边走边观察周边环境,每到荒坡空地,还要从随身携带的工具箱内拿出仪器,对植被状况进行观察,并详细记录信息。

据平武县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武县森林覆盖率占县域面积的74.14%,林区内栖息大熊猫、金丝猴等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达71种之多,建有自然保护区4个,其中国家级保护区2个,省级保护区1个,公益性保护区1个。动植物资源巡查保护压力大,为此,平武县森林公安局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每天出动警车数台次,10余警力到各乡镇、高速公路建设标段等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单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

新闻推荐

羌寨人家 让幸福生活有滋有味

沈艳燕(左)指导游客体验羌绣。周茂洪摄□特约通讯员田明霞平武县的清漪江两岸是羌族聚居地,九环公路和清漪江交接地带的...

平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武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