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全力抢险 确保无通信“孤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14 07:21   https://www.yybnet.net/

通信企业派出抢险队伍深入一线

本报讯(记者邓雪琳文/图)8月11日以来,绵阳迎来不同程度的强降雨天气,平武、北川、安州等部分地区发生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当地通信网络受损。灾情就是命令!绵阳市通信行业第一时间开展应急抢通工作,全力以赴誓保通信生命线,确保全市无通信“孤岛”。

连日来,一轮又一轮的强降雨,不仅造成道路阻断、房屋摧毁、良田被毁,还导致了绵阳市部分地区的供电线路被冲毁,传输光缆被泥石流掩埋,一个个基站也因为停电、传输中断而退网。面对如此严峻的情况,全市通信行业主动作为,积极抢险,各通信企业也第一时间派出抢险队伍深入一线,对受损通信线路、基站等设施设备开展应急抢通工作,全力确保汛期信号不掉线。

据统计,绵阳电信方面,此次暴雨共造成市区、北川、平武、江油等多地的电信通信设施及光缆线路受损。其中,平武县平南乡通信全阻,基站退服14个,光缆中断4.8公里。为积极抢险,截至8月12日,绵阳电信共投入抢修人员231人,抢险车辆68辆,应急油机98台,布放光缆8.43公里;抢通恢复基站205个,接入网发电26处。

绵阳移动方面,截至8月13日12时,共造成绵阳移动40处基站和190根杆路受损,90段共33公里传输光缆中断。目前,绵阳移动已全力开展抢修保通工作,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413人次,抢险车辆150台次,机动油机600余台次,卫星电话8部,投入应急光缆80公里,应急接头盒300余套,累计恢复基站329个,无通信“孤岛”发生。

绵阳联通方面,共造成绵阳片区160余个基站退网,20余处光缆出现中断。截至13日12时,绵阳联通基站已恢复100余个,光缆断点已熔接10余处。目前,平武平南塌方通信全阻,网络抢险的攻坚战仍在进行中。

新闻推荐

九绵高速公路平武段雏形已现

正在建设中的九绵高速九绵高速LJ22标段已经渐现雏形本报讯(殷汝培记者任露潇文/图)连日来,仲夏季节的酷热和连绵不断的雨水...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力抢险 确保无通信“孤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