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绵阳市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31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蒋明记者李春梅)8月10日至17日,绵阳市出现了全市性大暴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给全市各地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连日来,人行绵阳中心支行和辖内县支行通过运用再贷款和两项直达工具、开辟绿色通道、单列信贷计划、执行优惠利率等多种措施,为受灾群众和企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提供金融助力。

发挥再贷款、两项直达工具的普惠性作用,助力受灾企业恢复生产。绿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平武县内一家农业龙头企业,企业位于涪江沿岸的厂房、冷冻仓库设备等不同程度受损。了解到该公司受损情况及后期经营规划后,平武农商银行运用扶贫再贷款,向企业提供200万元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贷款,及时满足了企业重建厂房、新建生产线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位于安州区塔水镇的四川大团结粮油有限责任公司受灾较重,安州农商行将企业1000万元信贷资金纳入支小再贷款支持范畴,为企业节约利息支出28万元,降低了融资成本,为企业灾后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央行创设的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在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中的作用也进一步凸显。平武县豆叩乡养猪大户贾刚因洪水遭受较大损失,平武农商行运用人民银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第一时间向其提供3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支持其灾后恢复生产。盐亭联社运用延期还款支持工具,通过延期还本、无还本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为42户受灾借款人减轻还款压力累计金额10356万元。

单列信贷计划,加大灾后重建专项信贷资金支持。针对此次洪灾影响,部分金融机构单列信贷计划,加大灾后重建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力度。北川联社安排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其中1亿元信贷资金用于优先支持受灾居民住房重建,1亿元信贷资金用于优先支持基础设施重建,1亿元信贷资金用于优先支持农业、文旅等产业重建。安州农商行单列1.3亿元信贷计划,其中,支持基础设施建设贷款5000万元,支持中小微企业恢复生产贷款5000万元,支持农民、个体工商户等恢复生产贷款3000万元。

开辟金融绿色通道,执行优惠贷款利率,降低受灾企业融资成本。三台建设银行了解到本地永安电力重建急需流动资金支持的情况后,立即向省分行汇报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快速审批、快速申报、快速投放,为永安电力投放了2500万元防汛救灾专项流动资金贷款。盐亭联社对受洪灾影响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客户贷款以及因灾续贷、展期、重组的中小微企业客户,贷款利率在原利率基础上下调10%,对办理灾后恢复生产经营贷款的受灾中小微企业时,贷款利率优惠50个基点。

新闻推荐

守住绿水青山 让群众吃上“生态饭”

□本报记者任露潇“守护好这片青山绿水,就是我最大的责任,也是我能够给子孙后代留下的最宝贵财富。”这是平武县木皮藏族乡...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绵阳市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