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母婴急救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6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贾莹记者任露潇)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日前,平武县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母婴急救演练。

本次演练以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展开,重点围绕及时发现发热患者、病例诊治、疫情报告、转诊转运、现场流调、部门联合处置等全流程的模拟演练。

具体演练中,演练人员模拟一名怀孕38周的孕妇在家属的陪同下到平武县人民医院就诊,在预检分诊处初测体温为37.6℃,经询问流行病学史,获知患者居住的小区有一名确诊人员,但并未接触过。预检分诊人员立即将患者及家属带至发热门诊对其进行血常规、采集咽拭子作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胸部CT检查后,立即逐层上报院内相关部门、平武县疾控中心及平武县卫生健康局,同时该院组织有关专家会诊并结合核酸检测、临床症状等将该患者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从病例发现、流行病学调查、医务人员防护、诊疗过程、标本采集转送、CT检查,到疫情上报、患者转运、环境清洁消毒及终末处置等各环节徐徐展开,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医务人员除了帮助和提醒患者及家属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外,及时做好个人职业防护,做到标准预防,每次和患者接触前后,都小心谨慎,每一个细节做好卫生工作。整个演练约一个半小时,流程合理,规范有序,配合顺畅,反应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新闻推荐

平武法院 推行诉源治理创新化解纠纷效果好

本报讯(程一栗唐红记者邓勇刘晏男)近年来,平武法院按照相关诉源治理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创新解纷手段,积极通过非诉途径推行人民...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母婴急救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