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法官释法明理助叔侄俩再续亲情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0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银熙唐红田丽)近日,在平武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努力和见证下,被执行人小王当场履行了全部执行款共计6.3万余元。至此,因民间借贷纠纷反目成愁10余年的叔侄俩,终于握手言和重续亲情。

2009年3月,被执行人小王因开办养猪场筹集资金,与其叔叔老王协商,以老王的名义在当地农村信用社申请借款4万元。历时11年,4万元贷款的利息与本金合计已达6万余元。

今年4月,申请执行人老王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一纸诉状将亲侄子小王告上了法庭。案件经过平武县法院开庭审理,促成双方约定今年年9月15日之前,由被执行人小王归还其叔叔老王的本金及利息。然而,双方约定期限已过,小王依旧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义务,老王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平武县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立即进行网络查控,查封了被执行人小王的银行存款4万余元。执行干警又了解到被执行人小王因创业失败,家庭经济也很困难,而案件双方又是直系亲属关系,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召集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调解,最终促成双方和解。

新闻推荐

绵阳(平武)农产品展销暨非遗展示旅游推介活动走进蓉城 绵阳美食美景醉了成都市民

绵阳(平武)优质农产品展销暨白马非遗文化展示展演、精品旅游推介活动近日在成都武侯吾悦广场举行。图为平武民俗风情展演本...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释法明理助叔侄俩再续亲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