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强化监测能力 保障群众安全 四川省应急广播、电视地震预警在平武县试点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2 08: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学华记者任露潇)日前,四川省地震局联合四川广电局在平武县广电局、地震台网监测中心分别安装了1台电视地震预警机顶盒。并在长桂村委会、义佛山村委会“村村响”大喇叭系统分别安装了1台应急广播终端,由四川省地震局地震预警中心实时通过网络向终端推送地震预警信息。标志着四川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应急广播和电视地震预警播发试点工作在平武正式开始。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是强化监测能力、深化地震信息服务的重大工程。按照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统一部署,平武县将建设3处基准站、5个基本站、16个一般站。据悉,这也是中国地震局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发布《地震预警信息播发(应急广播)试点工作方案》《地震预警信息播发(应急广播)试点工作方案》后,四川省地震局运用国家和省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成果,充分应用全省应急广播、电视系统推进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推进地震预警体系和智慧广电建设在全省首次进行试点。

该项目开展试点运行后,将对平武县建立地震预警应急广播协调机制,推动应急广播系统与地震预警系统对接,实现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发地震预警信息,此举将极大提升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强化监测能力,服务和保障广大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平武县举行2020年国庆中秋白马文化展演活动 报恩寺广场大刀舞猫猫舞跳起来

本报讯(记者李浩瑄)喜迎国庆华夏美,欢度中秋人团圆。昨(28日)上午10时,平武县在县城报恩寺广场举办以“月圆中秋、感恩奋进”为...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监测能力 保障群众安全 四川省应急广播、电视地震预警在平武县试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