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把握核心要义 推动依法行政 县委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22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何华记者任露潇)近日,平武县举办县委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会,特邀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徐文作《民法典的时代特征与人文关怀》专题辅导。全县领导干部、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普法责任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

徐文教授从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到民法典的整个编撰过程入手,帮助听众了解了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要出台民法典以及民法典在生活中的作用和体现。通过真实的案例,详细介绍了民法典中的总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继承编、侵权责任编。授课内容详实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对于平武县干部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推动民法典贯彻落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会上,县检察院、县教体局、江油关镇还就学习《民法典》体会感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平武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依法履行职能、行使职权,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坚决防止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民事纠纷、经济纠纷;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要把民法典纳入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要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新闻推荐

平武法院 伤残赔偿不履行法院调解化纠纷

本报讯(田丽记者刘晏男)9月28日,平武法院秉持涉民生案件“三优先”原则,高效灵活运用执行手段,成功执结两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

平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握核心要义 推动依法行政 县委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