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舞动民族风 悦舞悦繁华 平武县第七届民族广场舞大赛举行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1-29 07:27   https://www.yybnet.net/

白马群众广场舞(胡宇摄)

本报讯(贾莹肖立记者任露潇)广场公园,随处可见人们跳起欢快的健身娱乐舞蹈,可你见过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广场舞么?11月26日,平武县举办以“舞动民族风悦舞悦繁华”为主题的2020年第七届民族广场舞大赛,通过文化引领,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不同民族、不同风格的舞种交错竞演,各参赛队伍纷纷亮出绝活,大家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尽情享受着健身运动带来的快乐。

活动在平武职中带来的精彩开场舞《赞赞》中拉开序幕。随后,来自平武县各乡镇的19支参赛队伍整装待发依次亮相,令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伴随着充满民族风情的音乐,各参赛节目依次登台,平武县康乐健身协会参赛队员带来的别出心裁的民族风情舞蹈《欢乐渔鼓》成为现场的一大亮点。各代表队的表演各具特色,舞蹈中融合了爱党爱国和地方性民族元素等积极向上的内容,使舞蹈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具艺术性和观赏性,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席丰盛的文化视听盛宴。

现场观众任雪说:“广场舞比赛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也能看得出参赛者们前期下了很多的功夫,这样的活动特别好,可以借民族广场舞多多宣传民族文化。”

经过现场评委的评审,最终由康乐健身协会带来的《欢乐渔鼓》荣获一等奖;水晶镇涪源社区舞蹈队的《喜洋洋》、虎牙舞蹈队的《藏韵飘逸报恩城》荣获二等奖;平武吉祥白马艺术团的《背水姑娘》、木皮藏族乡舞蹈队的《擀面舞》、龙安镇政府舞蹈队的《羽之灵》荣获三等奖。

随着城乡文体基础设施不断健全完善,民族广场舞已然成为平武大众最推崇的健身娱乐项目之一。平武县民族广场舞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为全县群众提供了展示风采、切磋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

新闻推荐

发挥榜样力量 劳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平武

本报讯(党玥记者任露潇)11月16日,2020年“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市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第一站在平武...

平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舞动民族风 悦舞悦繁华 平武县第七届民族广场舞大赛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