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警医夫妻齐上阵同心抗疫护平安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12 06:49   https://www.yybnet.net/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实习记者何安安

医生和警察,是为生命担当的两种力量,每当突发事件来临,他们总是冲在最前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就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平武县公安局响岩派出所的指导员赵龙,每天坚守在守护平安第一线,妻子江油关镇中心卫生院护士周琳,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冲锋在救人第一线,夫妻俩并肩作战,相互鼓励支持,默默地奉献着。因为工作出色,成绩突出,2020年,赵龙家庭被评为四川省爱岗敬业最美家庭。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赵龙和妻子周琳正在休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返岗参加防疫的通知后,夫妻俩驱车5个多小时将不到两岁的女儿送到平武土城乡老家,然后连夜赶往各自单位。

在将妻子送到医院后,赵龙又连夜赶回派出所。回到所里来不及休息,半夜1点就接到辖区群众匿名电话举报:“响岩镇有一个从武汉回来的大学生没有登记隔离”。随后,赵龙与同事立即开展核查,并通过多方电话询问及网上查询,最后证实举报不属实,“虚惊一场”。

“初三,劝阻武汉返乡人员杜××自行居家隔离;初四,协助政府暂时关闭场镇菜市场、配合检测武汉返乡人员张×;初五,深入村社查处违规载客车辆12辆、网上发表不实言论1起、协助暂时关停私人诊所5家;初六,参与防疫卡点防控……”翻开赵龙的工作日志,排得满满当当的。

“你们派出所尽是做些得罪人的事,别个要恨你们哦。”面对质疑赵龙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有人骂我们,不理解我们,没啥!只要能打赢这场防疫战,确保大家生命安全,受点委屈算不了什么。”

疫情防控期间,赵龙耐心地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宣传设卡检测的必要性,引导大家提高认识、做好防护措施,并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检测、诊疗、登记等工作。为了让群众在检测后快速通行,赵龙和同事一边疏导车辆和行人,一边安抚部分有不满情绪的群众,加班成为工作常态,有时甚至一两天不休息“加油”“加油”!每天利用工作的短暂间隙,赵龙常常与奔波在疫情前线的妻子通过视频通话相互鼓劲加油。上岗前,妻子也会通过手机视频检查他的防护措施。赵龙说:“虽然在一线执勤离病毒最近、接触的人多,但因为有了妻子的关心,给他增添了无限的力量。”

从提前结束假期开始上班,周琳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主要负责江油关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工作,对全镇所有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疫登记,对发热病人进行定期检查。

每天工作达9个小时以上,回到宿舍常常已是凌晨,腰酸腿痛,头昏眼花,甚至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休息一晚,第二天天不亮,她和同事又匆匆奔赴防疫检测点,开始繁忙紧张的工作。

工作时,她必须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呼吸比较憋气,而且一穿至少4个小时,其间坚持不上厕所,“因为一上厕所就要脱防护服,一脱就要换新防护服,当时防护服很紧缺,肯定能少用就少用。”周琳说,因为工作性质特殊,除了上班要做好自我防护,下班休息还不能回家,有时想孩子了,只能通过视频看看。

“女儿原本寄放在丈母娘家,岳父母年龄大了,带孩子很累,但为了支持我们的工作,他们一直咬牙坚持着,我们十天半个月回不了家。”说到这里,赵龙这个七尺男儿声音哽咽起来,泪花在眼眶里打转。

在这场战“疫”中,还有许多像赵龙夫妻一样的医警家庭,他们站在疾控第一线,为守护平安努力奋斗着。

新闻推荐

警民通力合作 走失智障儿童 两小时后找回

走失的孩子终于回家本报讯(蒲江李敏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任露潇文/图)3月15日,记者从平武县公安局获悉,日前,平武县公安局响岩...

平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警医夫妻齐上阵同心抗疫护平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