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法院庭审进校园审理滥伐林木案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4-21 08: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庞佳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利宾)近日,平武县人民法院深入响岩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公开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认定被告人郭某某违反采伐许可证规定的采伐时间、地点砍伐林木,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8000元。

该案由平武法院环境资源巡回审判法庭审理,庭审查明,2020年1月期间,被告人郭某某超过采伐许可证核准的时间和地点,在平武县响岩镇某村某组乱石窑(小地名)使用油锯采伐青杠树、马尾松、桤木共计155株,折合立木蓄积60余立方米,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法院遂依法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庭审结束后,法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对学生们进行生态环境知识宣传,引导大家从小树立环境意识和法治观念,并应学生们要求,为大家写下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其它野生动物”“敬畏法律,敬畏自然”等寄语。

平武法院环境资源巡回审判法庭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学校巡回审理环境资源刑事案件,既可以让孩子们受到法治理念和环保理念的启迪,在幼小的心灵里埋下法治和环保的种子,又可以通过他们向其家人传递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从而让更多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

新闻推荐

组织执行案件和解 促成双方达成协议

本报讯(刘汶妮唐红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近日,平武县法院执行局组织了18个执行案件和解,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020...

平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法院庭审进校园审理滥伐林木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