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平武 > 正文

探索科学奥秘 “科普大篷车”开进响岩小学

来源:绵阳日报 2021-04-22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任露潇)4月7日,平武县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响岩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科技体验盛宴。

“无论从哪个方向丢进小球,都会撞响铃铛,知道这是为什么吗?”“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小球的撞击面是圆弧形,而铃铛正好挂在圆心上。”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师们悉心指导讲解答疑,孩子们看看这、摸摸那,迫不及待体验科技的奇妙。

接电线、装马达、定机组、安转轮、装电池、合上电闸,机器运转起来,小灯泡亮啦,孩子们自己动手操作,感受科技的神奇。另一边,大鹏展翅、老鹰飞、翻跟斗……机器人表演让孩子们惊叹不已,高斯旋律、万里挑一、眼疾手快……科学的奥秘无穷无尽,孩子们的探索永无止境。

据了解,为丰富“科普大篷车”内容,平武县科协定制了一批科技小实验小制作套件,分高低段配置,赠送给响岩小学,并携手壹比特校外科技教育机构,为学校送上精彩而有趣的科技小制作示范课。

新闻推荐

平武县法院三举措解群众急难愁盼

近来,平武县法院着力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三项措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首先,该院秉承“为民办事便民办事”的理念...

平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科学奥秘 “科普大篷车”开进响岩小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