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最好的礼物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12 08:28   https://www.yybnet.net/

秋天树木凋落,各种粮食作物也开始成熟,农民伯伯在辛勤的劳动着,天气越来越冷。

想到父亲还在北方工作,不知他过得如何,是否受伤了,我想给他打电话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没打,在那天吃了晚饭后我给他汇报了我们要考试的消息,他叫我不要紧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好了,他给我说他这个月月底就会回来,我尴尬的笑了就把电话挂断了。

虽然口头是反对的,可是心里却有种企盼,巴不得他现在就回来,我想是因为缺少亲情的陪伴吧。

我五岁时,因为一些变故,父亲和母亲离了婚,我就跟着父亲一起生活,而如今我已14岁了。想到父亲已经单身了9年,虽然父亲找过女朋友,但是都没有成功,反而把家里的气氛弄得很尴尬,小姨、爷爷、奶奶都在数落父亲,而父亲却一声不吭的站在那里,我也不敢去插嘴,只有用微信给他发消息,他说他的事不用我去操心,我好好地学习就够了。

想到这里,往日的情景又浮现在眼前,从前我对数学一点都不感兴趣,经常考不好,你总是教我,又拿生活中的例子来开导我,所以我现在的数学比以前进步了不少。你为了我的学习外出打工,回来时我看到你的手上都是老茧,都是伤痕,由于你在青海工作,辐射太强导致你患了神经性皮炎,你还住了院,我问你怎么回事,你总是岔开话题始终不回答我,偶然的一次机会我看到了你的医疗单才知道。想到这里我不禁潸然泪下。

你每次打电话回来都问我们的身体状况怎么样,可是你想过你自己的身体吗?每当问起你的身体状况是你总是搪塞了过去。

你这次回来我可不要你走,因为你真的付出的太多了,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家人的陪伴,所以你休想离开,希望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你这次回来我带你去三台玩!

三台县古井初中八年级一班苏含秀指导教师钟全荣

指导教师评语:

该文是学生半期考试的作文,得分并不高,但该文反映出这个孩子对亲情的渴望,对父母的理解和感恩之心,很可贵。语言质朴,充满童真童趣。

新闻推荐

酒后驾驶无牌车身亡 保险公司拒赔 法院一审:保险公司未尽提示义务,支付保险赔偿金16万元

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虽然交警认定酒驾、无牌与交通事故的发生没有直接因果关系,但保险受益人申请理赔被拒。近日,三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因未尽格式条款的提示义务,保险公司被判败诉。■...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好的礼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