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前夫欠债被起诉前妻需要承担吗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13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筱特约记者黄志富)婚内丈夫借款9.6万元,离婚后前夫被债主告上法庭,前妻需要承担共同还款义务吗?近日,三台法院审理了这起涉及离婚夫妻的民间借贷纠纷。

2017年8月,赵某与龚某在三台县民政局办理了离婚登记。不久赵某被告上法庭,要求承担前夫龚某所欠的债务。

原来,龚某在与赵某婚姻存续期间,向于某共计借款9.6万元,直到与赵某离婚也没有归还。于是于某将龚某与赵某同时告上法庭,要求赵某对龚某所借债务承担共同还款责任。

庭审期间,赵某从平常家庭生活的开支明细,自身银行卡的资金变动等方面进行举证,证明龚某并未将借款用于家庭共同生活,不该承担偿还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龚某借款行为发生在与赵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四十一条之规定,夫妻共同生活所负债务由双方共同偿还。虽然主流观点认为该规定宜理解为限于夫妻内部关系,效力不能及于债权人一方,但在法律适用上并不统一,并非绝对认为是局限于内部关系。《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关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以个人名义所负债务性质如何认定的答复》:“如果举债人的配偶举证证明所借债务并非用于夫妻生活,则其不承担偿还责任。”本案中的赵某就履行了所借债务并非用于夫妻生活的举证义务,因而法院判决其不承担偿还责任。

新闻推荐

名师导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的点滴感悟

作为在农村一线的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直接与教材和学生接触,教学最直接的参与者和体验者。以下几点是我在一年级教学过程中感悟的几点体验和反思。一.爱孩子,爱心让孩子成长快乐首先与家长交流,有效...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好的礼物2017-12-12 08:28
评论:(前夫欠债被起诉前妻需要承担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