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破解看病难 三台构建“医疗服务共同体”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恒平蒋德乾)三台县积极构建“医疗服务共同体”,开辟上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制定转诊优惠政策,有效破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据了解,上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是指以县人民医院为医疗中心,建立起直达镇乡卫生院和村卫计室的多级双向互转医疗体系。根据规定,县内就医期间双向转诊免收挂号费、会诊费和门槛费。县内平级医院之间转诊和县级医院治疗后转入乡镇医院、社区康复治疗,在之前缴纳了住院起付线费用后不再重复缴费;从乡镇医院转入县级医院治疗只需要补齐起付线差价。

与此同时,三台县还提高了县内和基层就诊报销比例。据统计,去年,全县实施双向转诊6415人次,为患者减少支出316万元,县内就诊率达92.1%。初步实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康复回社区”的良性就医格局。

新闻推荐

聚焦聚力发展 加快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对话三台县委书记马辉

□王成本报记者赵晓兰邓娟“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吹响了建设西部经济强市的号角。三台理应肩负使命、抢抓机遇,进一步聚焦产业、聚力项目,奋力建设四川丘区经济强县,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三台创造性落实、...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留守儿童快乐度假2018-02-13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破解看病难 三台构建“医疗服务共同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