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提升耕地质量三台多举措推进“化肥零增长”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2-13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红艳佐霞)为大力推进化肥使用调结构、转方式,实现减量增效,三台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化肥零增长行动,促进耕地质量的不断优化。

该县采取加大耕层保护和地力培肥,开展耕地污染防控和修复整治;突出区域建设重点,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重点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示范等方式,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不断加强耕地质量建设。同时,利用畜禽粪便生产有机肥,鼓励广大农民推广施用商品有机肥;加大推广普及秸秆还田力度,继腐熟剂施用、土壤翻耕之后,继续推进秸秆养分还田;以种粮大户、种粮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为重点,集中连片,示范推广绿肥生产。在此基础上,立足农业生产需求,结合高产创建、绿色增产模式攻关,制定科学施肥建议卡,集成推广适宜不同作物高产高效、生态施肥技术模式,进而实现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高产。

新闻推荐

2017定格那些难忘的瞬间

①②③④⑤⑥⑦⑧⑨⑩2017年,在法治四川建设的铿锵步履中,四川政法人的身影值得我们铭记。他们忠诚勇敢、恪尽职守、暖心为民,不忘初心、守望平安,为开创新时代的政法工作新局面拼搏奉献。岁月静...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耕地质量三台多举措推进“化肥零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