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8337支队伍 14万人参赛 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揭幕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4-17 02:4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足协主办的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16日在有着“四川足球之乡”的绵阳市三台县拉开帷幕,在接下来6个月时间里,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183县(市区)的8337支球队,参赛人数达到14万人,将先后通过区县级联赛、市州级联赛、省级分区赛、总决赛,争夺本年度四川省业余足球的最高殊荣。

省业余足球联赛从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三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县区级、市州级、省级分区赛、省级总决赛逐渐递进的四级联赛,赛事规模也逐年扩大。据四川省足球协会统计的数据,在过去的2017年中,联赛共有参赛队4337支,参赛人数达112664人,共有超过12800场比赛,今年参赛球队再创新高,达到8337支,已成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区域业余联赛。

“经过三年来的不断发展,我们的这个联赛已在国内小有名气。参赛球队、参赛人数都屡创新高。”四川省足协副主席蔡世民说。据了解,目前四川省足协在进一步扩大2018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规模的基础上,还推出了2018年四川省五人制业余足球联赛、2018年四川省“未来之星”少儿足球联赛,并分别由川足球星邹侑根、刘斌亲自操刀。四川省足协秘书长胡鹏春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把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知名品牌,到2020年,完成对全省183个行政县的全覆盖,力争每个县都能建一座带看台的标准化足球场,以及若干11人足球场地和五人制足球场地,全省参赛人数将力争达到和突破20万人次。”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新闻推荐

三台查获价值百万非法爆竹

本报讯(罗正凯卢智记者马超)近日,三台警方联合县安监局、工商、消防大队等单位,在三台县黄家坝开发区工地弃点进行了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行动。在行动中,县公安局采取了拉网式、零死角、全覆...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337支队伍 14万人参赛 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揭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