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百年征帆浪激舟 最美相遇任遨游 全国文明校园、百年名校三台中学巡礼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4-19 19:35   https://www.yybnet.net/

台中是这样的

●交通便利,环境幽雅。三台中学坐落在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三台县,绵遂高速公路、成巴高速公路贯通其中。西到成都一小时车程,北距中国科技城绵阳半小时车程。学校绿树成荫,四季花香;枝枝腊梅傲霜雪,幽幽小径自芬芳。

●宰相读书地,状元求学府。北宋时期,苏易简在此读书,进京赶考,进士及第,高中状元,官至宰相!其孙苏舜钦、苏舜元亦考中进士,世称“潼川三苏”“北三苏(“南三苏”:苏洵、苏轼、苏辙)”。文曲星光照千年读书吉祥地,台中学子承文脉青春鹏程起。

●诗圣寓居处,大学文脉传。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梓州结庐于此,生活了一年零八个月,写下了《闻官军收河南河北》等百余首脍炙人口的诗篇;东北大学在此办学8年,川北大学(现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发源于此。

●文化浸润百花香,台中学子绽芬芳。三台中学是“绵阳市特优生培养基地校”。来到台中,你将受到最精心的培养:特小班额保证人人得到更多的关爱和辅导;数、物、生、化奥赛培训和自主招生辅导,为每个特优生架起通往清华北大等全国一流名校的金桥;“双导师制”为你量身打造个性化培养方案,让每个特优生拔节生长。近年来,学校办学成果突出,为国内外著名学府输送大量学子,更有王仕锐、田启源、沈奇舱等从台中远渡重洋,走进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路凯歌创辉煌。三台中学一校四区,占地面积200余亩,现有教职工560人,学生8000余人。学校是四川省首批国家级重点中学、四川省首批一级示范性高中,先后荣获全国百强中学、中国260大最佳高中、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基地校、全国财经素养培养基地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依法治校示范学校、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等称号。三台中学2017年荣获首批“全国文明校园”——全省高中学校仅六所,是绵阳市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

台中这里还有

●名师聚名校,杏坛竞风流。三台中学是教师幸福工作的沃土,是名优教师成长的摇篮。有一大批省内外知名教师,他们以教书育人为生命,虽呕心沥血,却“衣带渐宽终不悔”;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以对学生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使三台中学一步步走向辉煌,并赢得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尊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546人,其中正高级、特级教师3人,中、高级教师387人,省市骨干教师86人,享受县政府特殊津贴73人。获国家、省、市级优秀班主任、先进教师、教坛新秀和骨干教师共150余人。他们传承文化精髓,积淀文雅人格,聚焦核心素养,启迪智慧人生,为莘莘学子打开通往锦绣前程的大门。

●高端合作助创新,冲刺名牌新途径。学校与国内顶尖教育机构合作,开展奥赛培训和全国一流名校自主招生辅导;为有艺术爱好的学生进行专业培训,把爱好变为特长,通过自主招生、专业考试等走进理想大学。与美国海瑞特中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培养学生国际视野开辟新的途径。

●智慧课堂,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聚焦核心素养,为智慧课堂班每位同学配备平板电脑,充分利用电子互交平台,大数据、云处理等信息技术,最完美地实现教育教学的三维目标整合。吸引了省内以及贵州、内蒙、山西、吉林等地著名中学和教育机构组团前来参观学习,并获得一致好评。

●品牌德育,奠基人生。德育为首,立德树人,台中三年,为学生今后人生三十年、六十年奠基。组建学生自管委和各类社团,开展校内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体验教育中实现自我成长。阳光大课间、成人仪式、财经节、艺术节、经典诵读等活动,实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组织、有平台、有机制、有载体、有品牌、有保障、有氛围。

●足球特色铸名片,全面发展提素养。三台中学是“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学校与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西华师大等全国著名高校加强了足球的交流与合作。

●空调热水如家温馨,一流设备全省领先。学校所有寝室安装了空调和热水供应设备,为特优生寝室安装了书桌和台灯。每间教室都安装教学白板等现代教学设备,老师教学告别黑板粉笔“徒手操”,实现了“班班通”。

●舌尖上的台中,菜品丰富,美味可口。三台中学食堂是四川省A级示范食堂,厨师力求把每一道饭菜做到尽善尽美,保证食品的卫生安全和营养。菜的品种每天不少于50个。既有常规菜品,也有特色烤肉、西式快餐、盖浇砂锅等。学校食堂实行刷卡自主消费,可满足不同学生的消费需求。

台中欢迎您

赓续文化命脉,一路弦歌不辍。选择台中,中国梦,青春梦,理想大学梦,让你青春丰盈,生命精彩。

新高考改革未雨绸缪高点起跑,选择台中,你将攀岩知识高地,问鼎理想高峰。

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提档升级,选择台中,意味着你将与文明如影随形,挥洒傲人的青春人生。

十年寒窗苦读路,百年求索辟征途。你在青春的年岁里,自强不息;我在历史的逶迤中,诚朴勇毅。这一刻,我们欣喜相遇。真诚等你来台中,挥汗青春,同负时代重任,放飞人生理想,不负芳华,让生命熠熠生辉!

新闻推荐

三台县协和乡红花园村被列为试点村进行规划建设 绵阳市“乡村振兴”规划示范点通过初审

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重大决策部署。经绵阳市多次考察,三台县协和乡红花园村被列为乡村振兴试点村进行规划建设。此次“乡村振兴”试点由绵阳师范学院团队组成规划设计团队,进行...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年征帆浪激舟 最美相遇任遨游 全国文明校园、百年名校三台中学巡礼)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