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四川14个乡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来源:四川日报 2018-08-1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颜斯睿 记者 李淼)经县(市、区)申请、省级遴选、部级审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日前决定254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四川省共有14个乡镇入选,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位。这是记者8月8日从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批准开展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的通知》中获悉的。

四川省入选乡镇包括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三台县花园镇、旺苍县高阳镇、渠县渠南乡、石渠县洛须镇、武胜县飞龙镇、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安岳县镇子镇、彭州市九尺镇、威远县向义镇、茂县南新镇、南部县八尔湖镇、美姑县农作乡。

《通知》要求,要把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样板田来打造,大力培育乡土经济、乡村产业。同时,把建立完善农民利益联结机制作为重要目标,积极探索财政奖补资金股权量化、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等多种易操作、可持续的方式,确保广大农民尤其是小农户分享发展成果。

新闻推荐

拉长产业链 小蚕桑焕发新活力

□特约通讯员刘玉明三台县石安镇报春村是该县远近闻名的蚕桑基地村,该村有290多户人家,养蚕户达到220余户,90%以上的土地都...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民法院公告2018-08-08 01:13
潼川豆豉制作技艺2018-07-29 07:08
评论:(四川14个乡镇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