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绵阳市百岁老人279名 年龄最长者114岁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0-17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谢明强记者范萌)今(17)日是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绵阳市上百万老人享受到了丰富多彩的节日盛典,收到了厚重的节日礼物。记者昨(16)日从市老龄委获悉,截至去年底,绵阳市共有60岁以上老人114.8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21.16%。其中,百岁及百岁以上老年人279名,比2016年增加30人。年龄最大的是三台县高堰乡大树村5组的叶清珍老人,已达114岁高龄。从近几年来看,绵阳市百岁老人数量呈连年增长态势,平均每年增加10人以上。截至去年底,绵阳市80岁以上老人达15.24万人,其中90岁以上老人达1.9万人。

绵阳市已建立实施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制度,根据年龄层次,每月为他们发放25-400元的高龄补贴,年度财政支出5000余万元,惠及15余万名老年人。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温暖着每一位老人。

绵阳市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老龄工作作为全市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绵阳市人口老龄化的新形势,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绵阳市大力建设完善养老服务机构,采取公办公营、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模式兴办社会福利机构,通过政府补贴资金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老年病专科医院等,多渠道多层次满足养老需求。同时,绵阳市还进一步完善了老年医疗保障制度、社会救助制度和法律保护制度,老年优待全面提升,老年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充分发挥科技城优势,积极推进智能化养老服务体系,通过开办大量老年大学、举办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极大提升了老年人社会参与能力,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幸福生活指数。

新闻推荐

高跷狮灯成为乡村少年最爱

练狮舞踩高跷马步亮相、圆场步、旋风腿、坐地啃尾……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戴着狮头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表演狮舞,动...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百岁老人279名 年龄最长者114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