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露天焚烧秸秆 三台涪城两地多部门被约谈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8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苏东华)因三台县建设镇、涪城区丰谷镇境内出现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并对两地各插一面“黄旗”警告,各扣年度目标考核0.5分。昨(7)日,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约谈了三台县政府、三台县环保局、建设镇政府,涪城区政府、涪城区环保局、丰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

约谈会上,通报了两地露天焚烧秸秆的相关情况。据介绍,12月5日,省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强化督查绵阳组现场督查时,发现三台县建设镇有露天焚烧秸秆现象;12月6日,省大气强化督查组现场督查时发现,涪城区丰谷镇有露天焚烧秸秆现象。根据相关规定,经市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对三台县建设镇、涪城区丰谷镇各插一面“黄旗”警告,各扣年度目标考核0.5分,将事件通报全市,并在媒体上曝光。

约谈会上指出,今年1-11月份,全市露天焚烧问题进一步得到管控,秸秆综合利用量达到253.62万吨,综合利用率为95.8%,较往年稳步提升。但今年入冬以来,露天焚烧问题有所反弹,部分县市区露天焚烧问题屡禁不止。各地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压实禁烧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强化落实秸秆禁烧“五级联保”责任制,层层压实、压到位;要继续加强重点区域管控力度,做好街边、村边、路边、沟边、地头等的生活、生产垃圾等废弃物的清运管控,不留死角和隐患;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实现24小时全面、及时制止和查处秸秆焚烧行为。

当前正值成都平原、川南及川东北地区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期,绵阳市各地各部门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落实举一反三要求,加大城市精细化管控力度,深入推进“散乱污”和砖瓦企业综合整治,实施移动源污染整治,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等方面进一步自查自纠、精准发力,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干劲不松懈,力度不减弱,靠前指挥、背水一战,推动绵阳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被约谈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对“火点”区域,当地已按程序启动了问责和追责。下一步,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管,及时自查自纠,确保区域不再发生“火点”,持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据了解,1-11月,绵阳市城区环境空气有效监测323天,达标257天,其中优86天、良171天、轻度污染54天、中度污染10天,重度污染2天,达标天数比例为79.6%。

新闻推荐

新生中学积极开展“一木环保”公益活动

本报讯(李军成)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绿色文明生活习惯,为全社会环保事业奠定基础,近日,三台县新生中学举行“废旧书报再利...

三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三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露天焚烧秸秆 三台涪城两地多部门被约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