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立说立改 让村民生活环境不再受影响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09 06:54   https://www.yybnet.net/

道路硬化和裸土覆盖

□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

11月15日,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三台县金石镇长虹村的一家大型养猪场,因其臭味难闻,使村民生活受影响。整改进展如何?12月7日,记者在探访点位时了解到,当地立说立改,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安装了除臭网、喷淋等环保设施,让村民生活环境不再受影响。

倒排工期:本月底完成环保处理设施建设

“金石镇长虹村华惠养殖有限公司大型养猪场,臭味非常刺鼻,距离村民居住区不足100米,希望当地有关部门调查和处理。”11月16日,绵阳市按程序移交三台县,要求按环保要求加快办理和整改。

接件后,三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领导带领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和处理。通过现场核查和走访群众,发现该养猪场确实存在信访中的问题。于是,当地立即制定了整改方案,并责令企业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问题整改。2018年12月底,全面完成环保处理设施建设,让村民生活环境不再受影响。

据悉,三台县对金石镇长虹村村主任、网格员、镇环保办主任和畜牧站站长,发现问题制止不力且未及时书面向相关部门报告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责成金石镇纪委对以上四人进行批评教育。

现场探访:部分环保设施已安装使用

12月7日,记者在其点位看到,养殖场的下方,的确居住着不少村民住户。养殖场内有不少工人正在装环保设施,道路已硬化,裸土已覆盖,还有技术人员在现场指导和监督。在2号圈舍外装有除臭网,网内上方装有喷雾装置,正在不停地降尘。“我经常路过这里,现在从猪圈传出来的臭味,确实少了很多了。”村民李阿姨告诉记者说,过去,从这里走过时真的很臭,经常要捂着鼻子急急忙忙走过去。

据现场了解,养猪场占地面积277.37亩,不在畜禽养殖禁养区和水源保护区内,符合当地用地规划。去年7月,该项目取得环境影响报告书批复文件,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今年9月,该养殖场陆续向2号圈舍转入1016头母猪,但存在未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和“未验先投”行为。“接件后,我们成立了专班,紧盯问题不放松,严格按照环保要求,把问题整改到位。”三台县农业局推广技术研究员王金江说,他们将继续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加快整改力度,力争问题整改提前完成。

“我们认真按照方案进行整改,绝不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养猪场负责人邓林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认真落实好“谁污染、谁治理”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用实际行动控制臭味扩散,还村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该养猪场整改完成后,以后将如何监管?三台县金石镇镇长任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验收合格后,该镇将加大对猪场粪污和废水的日常监管力度,对猪场和周边环境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巡查,严禁粪污、废水渗漏等情况发生,进一步提升区域环境质量。

新闻推荐

慰问辖区内特扶人员

本报讯近日,谯城区古井镇计生办利用周末时间对辖区内的计划生育特扶家庭户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家中,工作人员都送去米面...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从大漠回归乡村2018-12-05 04:19
猜你喜欢:
评论:(立说立改 让村民生活环境不再受影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