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游客乘滑索摔成骨折景区被判担责80%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13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杜筱代洪明记者赵利宾实习生周雪)今年3月,涪城区的安女士在三台某景区游玩时,在乘坐高空索道游乐项目过程中发生意外,导致左脚踝关节骨折。事发后,景区认为游乐设备是安全合格的,安某受伤是自身原因造成,拒绝对安某的受伤进行赔偿。近日,三台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认定景区未尽足够安保义务,应担责80%。

今年3月30日,安某与其子到三台县某景区参加幼儿园组织的亲子游乐活动,安某在乘坐景区高空索道游乐项目到达终点落地时,撞击到缓冲垫,造成左脚受伤。后经医院诊断为左脚踝关节骨折、左踝部皮肤软组织挫伤。7月23日,司法鉴定其左脚踝关节功能丧失65%的损失,按人体损伤致残程度评定为十级伤残。事后,安某认为景区对自己受伤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遂多次找到景区协商赔偿但未果。今年9月,安某将该景区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17万余元。

庭审中,被告某景区辩称,原告安某是在事发两天后才将其受伤事情告知景区,其受伤的时间、地点、经过不明确,不能确定安某是在园区游乐场受伤。且公司经营管理的滑索娱乐设备每年都需检测,属于安全合格设备,原告受伤系其心里紧张未按照进站口张贴牌上标示的规范动作停靠导致,景区不应承担赔偿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安某在乘坐滑索到达终点时,撞到缓冲垫致左踝关节骨折,景区作为该娱乐设施的管理人及经营者,未尽到足够的安保义务,造成他人损害,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被告称安某受伤不明的理由与法院查明的事实不符,法院不予采纳。被告辩称滑索设备已经国家相关部门检测合格,但设备合格不能证明被告尽到了合理保护游客人身安全的义务,对被告不同意赔偿的理由不予采纳。安某乘坐滑索落地时,其自身亦未尽到足够的安全注意义务,也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综合考虑,认定某景区承担80%的责任,判决某景区赔偿安某各项损失12万余元。

新闻推荐

代表当得合不合格选民来评议打分

“我觉得两位代表履职很不错,但是还需要多下村社来了解我们的想法与愿望,更多地为我们呼吁解决一些发展中的难题。”近日,三...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游客乘滑索摔成骨折景区被判担责8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