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阻拦救护车还打警察女子妨害公务获刑半年

来源:绵阳晚报 2019-02-21 08: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丽杜筱记者赵利宾)阻拦救护车通行,面对警察劝阻非但不听,还对警察拳打脚踢。近日,记者从三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案已于1月18日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舒某(女)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据已公开的判决书显示,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三台承包工程的杨某和工人杨某某因挖水管事宜在三台县黎曙镇某茶馆外发生纠纷打架,杨某被打伤。三台县公安局新鲁派出所接警后,赶往现场处理警情,并将杨某抬上救护车准备送医院救治。就在救护车准备离开时,某茶馆老板舒某以“有人倒在茶馆不吉利”为由,阻拦救护车通行,并要求打架的人挂红、放鞭炮冲晦气。

过程中,处警民警和群众劝说舒某先放行救护车,以便积极救治伤者,但被舒某拒绝,阻拦救护车长达近半小时。期间现场处警的民警多人次反复劝解,被告人舒某仍然采取站在车前、手抓雨刮器等方式,阻挠运送伤者的救护车离开。现场处警民警刘警官口头传唤舒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舒某拒不配合。后三台县金石派出所民警贾警官等人前往现场支援,刘警官在对舒某强制带离时,舒某采取用脚蹬踏、肘击胸部的暴力行为阻挠。舒某被带到新鲁派出所办案区门口时,又用拳头击打金石派出所处警民警贾警官右胸一拳,并将其手部抓伤,阻碍执法活动正常进行。11月24日,舒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三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12月6日被取保候审。

今年1月8日,三台县人民检察院向三台法院提起公诉,指控舒某犯妨害公务罪。1月18日,三台法院依法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舒某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罪名成立。被告人舒某自愿认罪,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上,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三台 一场大年农家宴几多幸福新滋味

全家乐团圆本报讯(谢勇记者田明霞文/图)今年春节期间,一首《幸福吉祥年》歌曲在三台县八洞镇大旗山村六组的一处院坝响起来:...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阻拦救护车还打警察女子妨害公务获刑半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