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百日行动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2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大力推进药品放心和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本报讯(张安记者李桥臻)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春雷行动2019”——药品放心和食品安全执法行动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市局关于“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药品放心和食品安全执法行动工作方案,并就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领会“春雷行动2019”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加强执法,努力提升案件查办率,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药品放心和食品安全执法行动抓出成效。

高新区部署“春雷行动2019”质量安全行动

本报讯(秦健记者李桥臻)20日,高新区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管局召开“春雷行动2019”质量安全执法行动部署会。要求各

部门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危化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高新区安办、食药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确保“春雷行动2019”取得圆满成功。

三台“保健”市场乱象整治显成效

本报讯(周玉记者李桥臻)近日,三台县食药工质局联合县公安局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对13家保健品专营店进行现场检查。行动中,下达了9份现场检查文书,签订了23份保健食品安全承诺书,同时将超过100平方米有会议功能的单位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会销”保健品的违法行为。

市食药检验所开展中药材抽检工作

本报讯(刘波记者李桥臻)20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在游仙区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监督专项抽检工作。检查辖区内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3家,完成抽样28批次。

游仙清查非特殊用途化妆品

本报讯(勾玉颖记者李桥臻)近日,结合“春雷行动2019”,游仙食药工质局迅速行动,对违法宣称的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开展清查,对辖区120余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抽查,要求企业停止销售所有违法宣称“药妆”表皮生长因子、干细胞化妆品,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经营化妆品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安州查处保健品非法“会销”行为

本报讯(刘寰记者李桥臻)安州区食药工质局近日组织开展保健品会议营销专项检查,通过市场巡查与突击检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重点检查在写字楼、社区、餐饮单位利用会议、讲座、产品推介会及免费体验、免费体检等方式,开展保健食品宣传销售等行为。此次行动共检查经营主体13个,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立案调查经营主体1户。

安州全力保障七里灯会食品安全

本报讯(刘寰记者李桥臻)为保障“幸福七里”首届民俗灯会顺利开展,近日,安州区食药工质局塔水所全面排查活动现场食品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人,对特色美食进行瘦肉精、农药残留、油酸价和过氧化值等指标进行快速检测,共计检测11个批次,圆满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游仙多部门整治烟花爆竹市场

本报讯(汤黎梅记者李桥臻)近日,游仙区食药工质局联合区环保、公安、城管、安监等部门开展“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和联合检查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户是否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并督促各社区落实禁售禁燃属地责任,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

游仙大力开展“药品放心执法行动”

本报讯(刘丁记者李桥臻)近日,游仙区食药工质局结合“春雷行动2019”,开展“药品放心执法行动”,紧抓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重点流通领域,行动覆盖批发、零售、使用重点环节,严厉打击了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辖区药品安全。

游仙扎实推进“春雷行动2019”

本报讯(勾玉颖记者李桥臻)20日,游仙区食药工质局魏城、小枧、富乐、芙蓉等监管所纷纷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1人次,执法车辆10辆,检查副食店18家、餐馆14家、药品零售企业2户。责令2家有问题的餐饮企业整改,发现违法案件线索2条,目前正在调查核实中。

新闻推荐

民警调解尽全力 事故赔偿终兑现

本报讯(李远梅谢琼记者苏东华)春节前夕,三台县的肖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感谢民警为他追回了他父亲...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乡村院坝年味浓2019-02-12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百日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