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三台“任前考廉”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2-22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谭秀 特约通讯员 刘玉明)“请各位考生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手机装入信封放置统一地点。”“考生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安静。”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领导干部任前党纪法规考试在三台县城一学校举行。

据了解,本次任前党纪法规考试测试内容涵盖《宪法》《党章》等,该县纪委监委建立起一个600余道题目的题库,其中包含单选、多选、判断题等多种题型,考试范围广,题型灵活多变,让不少参加考试的党员干部手心捏出了汗。

“这次考试内容知识面宽,好在学习党纪法规知识是一种常态,我准备得比较充分。”第一个交卷的该县政协办公室干部王梓眙深有感触地说。

“逢提必考,逢任必考。”2018年,该县出台《三台县党员领导干部任前党纪法规考试规定(试行)》,规定凡是新提拔任职的科级干部必须参加任前党纪法规考试,“任前考廉”已成常态化。

据了解,为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效果,该县将此次考试内容制作了22期自测题,在该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平台“清廉三台”上陆续发布,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复习测试。

“设置‘任前考廉’的‘硬门槛’,严把选人‘入口’关,并结合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等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与干部提拔任用、日常管理相结合,由 ‘虚’转‘实’,由‘软’变‘硬’,才能切实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防线。”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凯说道。

“任前考廉”只是三台县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县将扎实推进“五个全覆盖”,以“任前考廉”测试、纪律常态化学习、签订“诺廉”承诺书等多种形式,持续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形成“学纪、明纪、用纪、守纪”良好风尚。目前,该县已有1.5万名党员干部参加常态化纪律教育学习测试,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任前党纪法规考试。

新闻推荐

三台再获全省“三农”先进

本报讯(云霄蒋德乾)日前,三台县在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大会上被表彰为2018年度全省“三农”工作...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任前考廉” 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