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构建多层次民生保障体系 15.7亿元投向民生实事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31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萌刘玉明)“住的是新房子,走的是水泥路,现在这日子是越来越巴适。”三台县八洞镇张桥村村民孙世勇的话语道出了该县广大百姓的心声。把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惠及民生!2019年,三台县不断构建完善多层次的民生保障体系,不断在民生实事建设上改革创新,在民生实事做“实”上下足功夫。

今年该县投入1.23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改建村内道路193公里、渠系管网40公里、山坪塘99口,累计完成10万多户土坯房“拆、改、建、保”,实施378个村易地扶贫搬迁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同步建成聚居点225处。

在三台县文化馆市民学校,宽敞明亮的场地、免费的课程、优质的教学,让越来越多市民走下牌桌,用跳舞、唱歌、摄影、绘画等爱好充实业余生活。免费公共文化服务这一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为提高全民的文化素质、精神文明程度提供了保障。该县文化馆艺术培训中心副主任彭志明介绍,市民文化培训学校开设有12个常规班级,有舞蹈、音乐、器乐、美术、书法等相关的专业,还有4个团队。全年送戏下乡,送文化下乡超过60场,惠及群众100万人以上。

法律援助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这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有底气和尊严。今年来,全县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00件,办理其他法律援助事项3966件,接待来访群众21700余人次。

门前的路修通了、垃圾焚烧发电站建起了、贫困户看病就医有保障……群众生活中一个个小改变构建起“大民生”格局。据了解,2019年,三台县实施省市县级民生实事项目61个,截至目前,61个民生项目已全部或超额完成,投入资金达15.7亿元。

新闻推荐

三台筑牢社会救助扶贫保障底线 发放低保金7400多万元

本报讯(张辉刘玉明)“儿子身有残疾,孙子也正在读书。感谢村干部帮我们申请了低保让我们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近日,记者在三...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穿过时光的歌声2019-12-28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构建多层次民生保障体系 15.7亿元投向民生实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