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住上“好房子”,挣到“红票子”

来源:绵阳日报 2019-12-31 06:47   https://www.yybnet.net/

郭家村村民文化墙

□刘玉明文/图

“现在住上了好房子,还能在合作社务工挣钱,放到以前想都不敢想。”近日,记者在三台县郪江镇郭家村采访时,村民申素琼高兴地说,能过上好日子,全靠党的好政策。

年逾六旬的申素琼老人是郭家村七组人,因家人患病致贫,多年来一直居住在半山腰的土坯房里,干啥都不方便。2018年,在帮扶单位和村两委的帮扶下,老人享受到异地搬迁政策,紧邻公路建起了新房,出行十分便利。更让老人高兴的是,她将土地入股村合作社,自己在合作社务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更能分到“红利”。

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郭家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发展目标,全力实施“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因地制宜发展优质水稻、中药材、优良柑橘等特色产业,激发村民参与热情,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村民人均收入由2018年的4500元提升到了2019年的6800多元,村集体经济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蜕变。

虽是寒冬,沿着宽阔的乡村公路行进,道路两旁的土地里,柑橘苗依然青绿。村主任王怀书介绍,郭家村山地比较多,主要以传统作物种植为主,收益较少。近年来,村合作社因地施策,引进大雅一号、爱媛等柑橘新品种进行种植,面积达500余亩。由于柑橘三年才能挂果,土地里间种蔬菜和黄豆,既不影响柑橘生长,还能提高农民收入。

在该村泥鳅嘴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在采挖丹参。王怀书告诉记者,通过试种,丹参已在该村扎根。目前合作社种植丹参种苗15亩,每亩产值上万元,除去人工肥料等支出,有6000元左右的收入。在地里干活的李秀珍老人告诉记者,以前看别人种啥就跟着种,收入上不去,现在村合作社带头搞产业,不愁销路,加上务工自己一年的收入比以前高不少。

“翻年我们将扩大丹参种植面积,争取达到60亩,到时村民人均增收500元不成问题。”王怀书说,村里有种养殖合作社2个,劳务合作社1个,全村113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务工收入均在2000元以上。

新闻推荐

三台县北坝监管所整治口腔类医疗器械

近日,三台县市场监管局北坝监管所对辖区内所有口腔诊所医疗器械进行了全面排查,规范口腔类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北坝监管...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上“好房子”,挣到“红票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