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尺幅之间尽显笔墨豪情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12-11 15:0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9日,刘艺带着他的巨幅书法作品亮相于“全球汉学志愿者”启动大会上。这幅作品融合隶书、行书等多种字体,笔势雄奇,姿态横生,吸引了众多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

刘艺出生于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等。刘艺从小酷爱书画,3岁学写字,5岁学绘画,6岁给邻里写对联。1971年,年仅18岁的刘艺顺利考入四川省艺术学校,苦练书画。23岁时,他又进入中国艺术研究院,跟着艺术大师、时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的吴作人和艺术大师、时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的舒同继续研习。经过40余年的磨练与拼搏,刘艺在绘画和书法领域不断精进,取得了不错的艺术成就。

“画中有诗,字中有画,中西合璧,自成风格。” 这是大家对刘艺的书画作品的一致评价。刘艺一生潜心书画艺术,其艺术风格自成一体,造诣颇深。他将中国画、西洋画融会贯通,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广受业内专家和社会名流的高度赞誉。纵观刘艺的众多书画作品题材,有名山大川、古迹名胜;也有飞禽走兽、花鸟虫鱼;还有伟人名士、寻常百姓等。赏《万里长城》《江山如此多娇》《蜀国仙山》《杜甫吟诗图》,一股大气恢宏,气势磅礴之势透骨入心;观《正气歌》《劲节迎风》《鹰击长空》,一阵刚烈遒劲、气概雄浑之风迎面扑来;品《国色天香》《富贵华丽图》《莺歌燕舞》,一种雅趣怡然、欣欣向荣之悦沁人心脾……

除此之外,他的书法作品笔酣墨饱,美不胜收,“点”如高峰坠石,“横”似千里流云,点线间可见万千变幻,尺幅间尽显万千气象。刘艺认为书法就如同跳动的音符,笔画间能奏出醉人的音乐,是灵动之美,是韵律之美,是艺术之美。

多年来,刘艺不仅在国内参与了许多书画大展,而且还在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举办了个人书画展,颇受欢迎。刘艺说:“中国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我们有责任将其传承并发扬光大。我把书画展办到国外去,其实也是为了将我们中国文化传播出去,想让更多人了解中国。这也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新闻推荐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三台推进污水处理项目建设

本报讯(李蕊琴)近年来,三台县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一批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将镇乡生活污水处理建设纳入生态环境...

三台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三台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扶贫集市真热闹2019-12-11 06:58
猜你喜欢:
评论:(尺幅之间尽显笔墨豪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