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四川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获奖名单揭晓 绵阳3件作品上榜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1-07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根雕作品《悠然》

本报讯(记者张登军)四川省文联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优秀作品名单于1月6日上午发布,全省共有99件作品入选,绵阳有3件作品在入选作品名单中。

记者了解到,绵阳入选作品分别是表演唱《山水念》、根雕《悠然》、书法《沁园春》。其中,《山水念》由绵阳市文化馆、三台县文化馆在2019年共同打造,讲述邓禹平和白玫的世纪绝恋的故事。演员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将邓禹平与白玫在海峡两岸隔海相望、明月千里寄相思的深情、青丝别离白发未逢至死不渝的爱情、渴望团聚的两岸亲情的情怀,通过音乐和舞台进行了完美地诠释。这件作品曾获得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绵阳民间文艺家胡国兵的根雕《悠然》创作于2019年,该作品长45厘米、宽30厘米、高85厘米,精选优质阴沉乌木设计,并采用手工雕刻而成。作品通过民间雕刻工艺手法,体现出人物怡然自得、超凡脱俗的状态,用悠闲的心态感受身边自然山川的美好。该作品曾获得2019中国“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铜奖。书法草书《沁园春》作者是绵阳书法家李历,该作品曾入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

四川省文联主办的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始于2017年,三年共评选出297件优秀原创文艺作品。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在11月启动,经过专家初审、复审、终审、公示等程序后,99件作品入选。

新闻推荐

领航方向赋能发展 三台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党员在企业发展中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随着三台经济社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台前幕后2019-12-21 07:48
评论:( 四川2019年度百家“推优工程”获奖名单揭晓 绵阳3件作品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