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男子微信卖口罩诈骗104万元给买家寄的全是卫生纸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18 09:26   https://www.yybnet.net/

三台警方15小时奔袭2000公里抓获嫌疑人

“花12万买的口罩,竟然全都是卫生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成为紧缺物资,这让一些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昨(17)日记者获悉,三台公安日前破获了一起诈骗案,嫌疑人在疫情期间以贩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目前已被抓获归案。

■赵丹记者刘晏男文/图

2月9日,三台男子徐某通过微信花了12万元订购了10000个“N90口罩”,由于付款后迟迟未收到货,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立即到三台县公安局报警。

三台警方抽调精干警力进行核实调查,发现被骗的徐某通过微信与一叫冯某的男子联系,民警遂围绕“冯某”开展先期侦查工作。12日,办案民警查实男子冯某,现年20岁,为贩卖口罩的“中间商”,其“上家”是一陈姓男子。

在各警种的通力配合下,三台警方对陈某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追踪,发现陈某在案发后曾在成都邮寄了多个快递。13日,民警立即赶往陈某邮寄快递的网点进行调查,发现陈某所邮寄的共46件快递均未发出,于是立即将这批包裹截获,开箱查验后,发现包裹内竟全部都是卫生纸。而陈某已连夜潜逃至云南,意图从云南边境偷渡至境外。

时间紧迫,14日一早,案侦民警立即驱车前往云南,对陈某进行追捕。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于当日下午6时成功将陈某抓获归案。随后,办案民警日夜兼程,于15日凌晨将陈某押解回川,整个抓捕过程历时15小时,奔袭近2000公里,追回涉案资金4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6岁)于1月底至2月10日期间,陆续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医用一次性口罩以及N90、N95口罩等虚假信息,累计收到全国各地30余名受害人的口罩订单,涉及口罩44万多个,涉案金额100余万元。陈某在收到货款后携款潜逃,潜逃至成都时,为了缓解买家追问发货事宜,为自己潜逃赢得时间,于是在成都购买了7000元的卫生纸,打包成46件快递包裹预发往各地,并拍摄发货视频给买家谎称自己已发货,随即连夜潜逃至云南。其收到的104万元货款,大部分已用于网络赌博。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三台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三台县明兴农业捐赠20吨优质猪肉抵达武汉

本报讯(记者王勇)7日,三台县明兴农业公司捐赠的价值150万元、共20吨优质猪肉顺利抵达武汉。公司董事长邹中友说:“我是一名共...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男子微信卖口罩诈骗104万元给买家寄的全是卫生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