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绵阳市最大公益性渡口今正式复运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2-2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三台县刘营渡口,医务人员着防护服准备为乘客测量体温

本报讯(记者李浩瑄文/图)昨(19日)上午10点,三台县刘营渡口的渡船已在两岸之间往返多时,从7点50分起,刘营渡口便开始了正式复运前的试营运工作。受新冠肺炎影响,三台县暂时停运的刘营镇上渡口、潼川镇太平渡、永明镇中河渡、新德镇敬家渡、乐安镇响滩子渡口等公益性渡口,从今6时30分起正式复运。

据了解,刘营渡口是绵阳最大的公益性渡口,是唯一一个签单渡口。昨日刘营渡口主要做前期准备工作,今天起正式复运。三台县交通运输局航务管理所所长陈战旗告诉记者,刘营渡改桥大概在两年后才能建好,如果没有渡船老百姓要绕路近20公里才能到达对岸。“目前正是收割麦冬的季节,老百姓需要往来两岸交易。所以按照三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和交通运输局统一安排部署,我们所在前期组织购买了一批消毒用品发给各大渡口用于船舶码头一日三次消毒,同时组织船舶业主进行检修,为涪江、凯江两岸的公益性渡口逐步复运做好准备。”

李大姐早上一早就从对岸的老马镇坐渡船来到刘营镇购买生活用品,“自从1月30号停运后,我就再也没到过刘营镇上,今天看见在撑船了就赶紧过来买东西。”和李大姐一样,胡雄也是老马镇人,此番乘坐渡船是去刘营镇上办事。

“请大家每人拿一个救生浮具。”渡船业主刘从斌在开船前挨个给船上的乘客分发救生浮具,并督促员工在船上、岸边喷洒消毒液。不仅如此,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身着防护服依次为每一位上船的乘客测量体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今天到现在为止也就才拉了不到20人,跟之前比肯定差距很大,以往都是两条船同时跑,一天的运客量一般在300余人,车辆30余台,往年春运高峰日均能达到1500余名乘客和200台车辆。”刘从斌说,主要是很多人还不知道渡口试营运,也有很多人还不愿出门。

新闻推荐

破除冗余砥砺实干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勾永波本报记者谢艳2019年,市委“抓落实作表率”行动大会召开,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绵阳市最大公益性渡口今正式复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