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全市快递业务量增长逾八成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6-01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袁茜记者张莉)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邮快合作、邮政快递服务特色农产品等方面主动作为,协调多部门争取行业政策支持,指导推进企业云仓建设,加快推进邮快、交邮、快快等多方合作,有力推动电商发展,全市快递业务量同比激增逾八成。

市邮政管理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绵阳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1亿元,同比增长6.97%;业务总量完成1.69亿元,同比增长31.16%;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08.26万件,同比增长85.68%。

面对今年特殊形势,市邮政管理局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多个部门,争取行业政策支持。该局与市商务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融合发展的通知》,探索县域电商快递融合发展新模式;协调市商务局印发《2020年绵阳市电子商务工作要点》,从大力推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推进电商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城市配送体系及终端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多方面支持全市邮政业发展;协调市网信办联合多部门印发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重点任务分工细化表,就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末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获得利好政策;联合市商务局协调市卫健委,将全市11家主要快递企业纳入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流企业名单;与市机场集团公司商讨邮政快递业航空货运发展相关事宜,就加强合作、共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达成共识。

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邮快合作、邮政快递服务特色农产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市邮政管理局与绵阳市申通、圆通、中通、百世、韵达、顺丰、京东等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对一”座谈,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建议,并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该局还与顺丰、德邦、韵达三家企业的四川总部就更好地服务绵阳特色农产品及制造业进行深入交流,在政策扶持、业务拓展、产品开发、片区发展规划等方面争取到对绵阳相关企业的支持。

为推动电商发展,该局引导绵阳百世、绵阳申通、绵阳韵达3家企业完成云仓建设,指导3家企业加强与电商企业的沟通协调,提高云仓入库率。目前,绵阳申通已引进京东云仓仓管系统;绵阳百世即将扩大云仓仓库,预计6月份对现有云仓进行搬迁,提升云仓服务能力。1-4月,3家企业云仓共引进48个电商产品,通过云仓发出快递业务量达到108.5万件。

快递进村是邮政快递行业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市邮政管理局加快推进邮快、交邮、快快等多方合作,创新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该局与市邮政公司、三台县邮政公司及快递企业建立起沟通联系机制,制定了合作方案,目前,市邮政公司在涪城区玉皇镇、石洞镇、金峰镇以及游仙区凤凰镇与快递企业在投递末端环节进行了合作;盐亭县邮政公司在金鸡镇、高灯镇与民营快递企业进行了合作;三台县邮政公司针对龙树镇制定的合作方案正在进一步完善中。同时,协调北川主要快递企业与富临运业北川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确定在北川客运站建设集中分拣中心,目前已完成设计公司的招投标,正在进行建设方案的设计;协调富临运业三台县公司利用金石镇车站打造交快合作试点,目前正在进一步洽谈项目合作事宜;与市交通运输局、通力集团就梓潼县许州镇进行交快合作正在拟定方案;商请三台县政府给予三台快递物流建设用地支持,目前已在研究实施中。

新闻推荐

古井镇三台楼村党员志愿者宣传禁烧

本报讯5月28日,谯城区古井镇三台楼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走村入户,对秸秆燃烧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进行宣传和普及,提高...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快递业务量增长逾八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