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两车相撞 未系安全带乘客受伤并遭罚款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9-14 07:49   https://www.yybnet.net/

当汽车在行驶中,若发生碰撞或遇见意外需要紧急制动时,所产生的巨大惯性极可能会给车内司机和乘客造成巨大伤害。所以,安全带也被誉为生命线。但在生活中,总有一些人为了一时方便忽略了这一点。近日,在三台就发生了一起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车内乘客因为没系安全带,险些被甩出车外,最终不但造成软组织挫伤,还因为其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受到了交警部门的处罚。

王晓宇涂鹏记者邓勇

8月19日10:42,龚某驾驶面包车,在梓州干道与龙潭路交叉路口与李某驾驶的小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面包车上副驾驶乘车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三台交警大队事故民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勘查。面包车驾驶人龚某告诉民警,事故发生时,自己从三台县龙潭路方向往北塔景苑方向行驶,行驶至龙潭路与梓州干道交界处时,没有仔细观察左右方行驶的车辆,这才与右方行驶车辆相撞。

通过调取行驶视频发现,事故双方驾驶人均按照要求使用安全带,所以在事故中并未受到伤害,而面包车上副驾驶乘车人在乘坐车辆时并未按照要求使用安全带,导致事故发生时其险被弹出车外,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根据现场勘查、现场照片、证人证言等证据证实:龚某驾驶面包车在进入没有交通标志、标线控制的路口前,未让右方道路的来车先行,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负事故主要责任;李某驾驶小轿车在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时,未减速慢行,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次要原因,负事故次要责任。同时,针对面包车副驾驶乘车人在乘坐车辆时未按照要求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

三台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驾车请系好安全带,这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同时,在通过路口时要停车瞭望、让行,在确认安全后低速通过。

新闻推荐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涉案未成年人救助制度新闻发布会 绵阳市实施首轮涉案未成年人救助

本报讯(记者刘晏男)昨(8)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涉案未成年人救助制度新闻发布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泽波,副院长王小勇,...

三台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三台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两车相撞 未系安全带乘客受伤并遭罚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