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保证小春生产所需 刘营镇积极加强农资储备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2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胡兴友刘玉明)“复合肥大概用40多斤,要用的时候再拆包装……”近日,在三台县刘营镇农贸经销商店内,业主刘孝聪一边忙碌,一边向农户讲解复合肥的使用。刘孝聪的农资经销店是种类最齐全、储备肥料最多的农资店。店内经营各种蔬菜种子、农药、农膜、肥料等,仅小春一季,就储备肥料90多吨。

刘孝聪不仅是卖农资,他还耐心地为农户推广新品种、新技术,讲解种子、肥料、农药的使用比列等。“这段时间主要是销售油菜种子和蔬菜种子,过几天就要送小春肥料到每家每户,保证农户小春生产不受影响。”刘孝聪说。

为确保小春生产,刘营镇通过农资经销商储备小春所需的种子肥料农药农膜,动员广大农户趁晴好天气加紧收获玉米水稻,整理田土,储备种子肥料,适时开展小春生产。据了解,该镇小春播面30000多亩,20多家农资经销商储备肥料600多吨,小麦、油菜和蔬菜种子10万公斤,保证了小春生产所需。

刘勇是刘营镇三道河村的种植大户,常年种植土地900多亩。今年由于春干夏雨,导致水稻和玉米成熟较晚。在组织劳动力秋收的同时,刘勇积极储备小春所需的肥料和种子,适时准备小春农作物的移栽、播种,他告诉记者,目前已储备复合肥和化肥20多吨,能够确保300多亩青菜的移栽。

新闻推荐

让孩子们积极乐观生活 绵阳市开展“2020木林森成长计划”活动

本报讯(田玲毓记者尹秦文/图)近日,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主办,为乐公益承办的“2020木林森成长计划...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证小春生产所需 刘营镇积极加强农资储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