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创新“三三三”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绿色通道” 三台公安:

来源:绵阳日报 2020-10-13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丹记者谢艳)日前,记者从三台县公安局获悉,在全面推进警务运行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中,三台公安坚持“让老百姓满意”的服务思想,创新“三三三”模式,架好“连心桥”、打通“服务路”,不断缩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个制度”架好警民“连心桥”。三台公安紧贴群众需要,加强社区(村)警务室建设,落实社区民警专职化、就近接处警制度,推动公安服务网点进村入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县聘任警务助理472名,协助民警开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辅助性工作,针对身患残疾、重病卧床、有突发紧急状况的群众,前移服务阵地,当好解难“急先锋”,取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架好警民“连心桥”。今年以来,先后组建了“梓州群防联盟”“小城卫士义警队”“梓州猎鹰”及“红袖标”群防群治组织,有力提升群防群治工作质效。

“三种模式”积极打通“服务路”。为加快实现“让群众少走路,让数据多跑腿”,三台公安在服务上创新推行“告知+承诺”、延伸政务集成服务、“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三种模式。在行政服务中心的办证窗口全面实施“首接负责”制度,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将各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业务向前延伸,通过主动添加微信、发放“警民联系卡”等方式,负责跟踪服务,直至业务办结。同时,三台公安不断增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创新活力,大力推行预约办、异地办、智能导办的服务模式,最大程度惠及广大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三大体系”构建服务“标准化”。三台公安坚持科技强警战略,创新“基础+网格”“传统+科技”“专业+智慧”三大体系,突出服务职能,落实服务智能,监督服务管理,确保群众办事不拖延,解决群众办事拥挤,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实现出入境24小时自助服务。同时,安装“服务群众满意度评价器”,让群众及时针对每次服务作出实际评价;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广泛开展群众评议,承诺24小时内向举报投诉人反馈情况,3个工作日内回复核查处理结果。

新闻推荐

绵阳市全方位打造特色乡村少年宫 构筑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幸福家园”

“童心圆梦与爱同行”六一活动现场,孩子们积极举手说出自己的心声。少年宫是未成年人课外教育管理、思想道德建设、爱国主...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且就山色里图一醉2020-10-05 06:06
评论:(创新“三三三”模式打通服务群众“绿色通道” 三台公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