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云庭审跑出“司法速度”成功调解跨国离婚案

来源:绵阳晚报 2021-03-31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传涛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邓勇)近日,三台县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法庭审理了一起跨国离婚案件,在法官的主持下,原告杨某和被告何某自愿达成离婚协议,解除婚姻关系。

杨某与何某于2014年3月相识相恋,2015年7月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姻初期感情和睦。后因何某移民并定居美国达拉斯市,夫妻长期分居,久而久之矛盾积累难以调和,关系出现裂痕,最终走到了离婚这一步。然而,由于疫情影响,何某一直无法回国办理离婚手续,杨某只能将其诉至法院。

三台法院受理该案后,基于被告无法到庭的事实,承办法官在征求原、被告意见后,决定使用互联网法庭开庭审理。随后,法官助理与书记员通过微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充分了解当事人对这场婚姻的态度,并提前告知双方参加“云庭审”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庭审中,审判人员、诉讼参与人通过互联网法庭视频对话,完成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最终,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他们的婚姻宣告终结。

“云庭审”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当事人在大洋彼岸也能够参与庭审,为当事人提供了高效、便捷、规范的司法服务。这种方式不仅加快了案件的审理速度,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难题,更是用实际行动跑出了“司法速度”。

新闻推荐

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赵烨作为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唯一的综合试点市,绵阳各地扎实推进综合试点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云庭审跑出“司法速度”成功调解跨国离婚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