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绵阳经验”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0-18 08:0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1版)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政府督促检查、第三方机构评估、居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的考核评价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边试点边总结、边总结边推广,将好的试点经验升华为政策或制度,确保试点任务圆满完成,为全省全面实施农村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贡献。

刘超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迫切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绵阳的有效途径。全市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立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重大意义,结合绵阳发展实际,重点实施“三大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一要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行动。依托绵阳科技城优势,建好“智慧民政”数字化信息平台,更好发挥“12349”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作用,提升现有养老平台建设信息化水平,形成市县“两级平台”、市县乡村“四级网络”共建共享,确保政府职能部门、养老机构、养老社会组织之间信息互联互通,加强层级监管,实现规范运行。二要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标准化建设行动。按照养老服务放管服改革要求,建立以需求、质量和效益为导向的发展机制,全市统一制度、统一标准、统一评估、统一验收,实现服务功能标准化、服务行为规范化、服务队伍专业化、服务载体信息化、服务质量公开化,塑造“安全、诚信、优质”的绵阳农村养老服务品牌。三要大力实施农村养老服务多元化建设行动。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推动”要求,引导和鼓励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企业、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养老医疗机构积极参与农村养老服务;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养融合发展;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保医保制度,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全面、连续的健康服务;加强老年教育,形成覆盖城乡的老年教育网络体系,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刘超强调,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特别是益西达瓦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协作配合,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落到实处,探索更多可向全省、全国复制推广的“绵阳经验”。

会上,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对做好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盐亭县作交流发言。

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出席会议。

新闻推荐

盐亭县委群工局到三台交流学习

本报讯(王传涛杨梦娇)9月22日,盐亭县委群众工作局局长胡小胜带领盐亭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一行8人到三台县法院交流学习依法处理违法上访工作。座谈会上,三台县法院院长吴颖介绍了该院处...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试点 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绵阳经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