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马华在盐亭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产业发展为核心 推动经济生态强县建设

来源:绵阳晚报 2017-12-08 1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范萌)昨(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前往盐亭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努力推动经济生态强县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

来到毛公乡,马华对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机制、人大代表之家阵地建设、“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活动及代表工作开展情况一一了解,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他指出,乡镇人大是最基层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盐亭要在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代表履职等方面积极大胆探索创新,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职能,更好依法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建言和监督作用,不断强化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在玉龙镇国家级核桃示范基地,以照红村为中心的核桃产业辐射玉龙镇12个村,面积达1.7万亩,如今这连片的核桃树已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树”。马华对该基地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促进老百姓致富增收表示肯定。希望盐亭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构建现代化农业体系,逐步形成农业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走“以特兴村”之路,着力培育“盐亭造”特色农业品牌,推进产地加工增强发展后劲,真正把特色产业发展成为优势产业,把优势产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通过产业带动老百姓持续增收致富,推动盐亭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在盐亭经开区,马华走进企业车间,认真了解生产工艺、生产经营和技改推进等情况,勉励企业进一步挖掘自身优势,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和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做大做优做强企业。马华还深入西部水产华腾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发展模式、助农增收等情况。

新闻推荐

盐亭县政协 赴台推介嫘祖文化

(石小兵)经省台办批准,11月27日,盐亭县政协主席黄加伦率领文化、经济界别部分委员,前往台湾进行为期一周的嫘祖文化宣传交流活动。推介组先后与台湾中华两岸工商文教交流协会等组织负责人座谈交流,并参...

盐亭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盐亭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华在盐亭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产业发展为核心 推动经济生态强县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