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盐亭县教体局安排部署2018年寒假工作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8-01-1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绵阳市盐亭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2018年寒假工作并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求各学校在放假前要组织学校领导和教职工深入学习依法治教、从严治党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严禁教职工利用寒假举办各种收费培训班或为其他社会培训机构招揽生源,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或参与社会培训机构的有偿补课等。

二是要求放假前,各级各类学校要集中对师生进行1次安全意识、法规和常识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家长会、校讯通短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提醒家长履行监护人职责,加强对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

三是要求该县各中小学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学校少年宫、“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和科学合理适量布置学生假期作业,引导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四是要求各学校要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关心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困难职工、贫困留守儿童的生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五是要求加强家校联系,关心弱势群体学生。要继续开展千名教师进万家活动,全力做好中小学生的控辍保学工作。

六是要求各学校要利用假期做好校舍维护维修和教学设施设备维修添置等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提早谋划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陶江 唐甫)

新闻推荐

盐亭多措并举提升办案质量效率

本报讯(杨梦娇)为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效率,盐亭县法院立足审判实际,制定系列措施,服务审判一线,收到良好的效果。该院认真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由院、庭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和新类型案件...

盐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盐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盐亭县教体局安排部署2018年寒假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