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盐亭新闻 > 正文

礼拜华夏母亲 祈福中华盛世

来源:西南商报 2018-03-28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蝶 文/图)礼拜华夏母亲,祈福中华盛世。3月26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8(戊戌)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在四川省盐亭县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举行。海内外专家学者、台湾同胞、文化艺术界知名人士、妇女界代表及海峡两岸企业界人士和盐亭各界群众近万人参加大典。著名歌唱家杨洪基现场演唱《中华母亲》,深切地表达了对华夏之母,丝绸文化始祖的敬意。200名小学生手中的气球和3000只和平鸽齐飞,祝福中华民族世代荣昌。

嫘祖是黄帝的元妃,盐亭县是嫘祖的出生、成长和归葬之地,是嫘祖文化圣地。嫘祖文化是炎黄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和民族精神的象征。举办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共祭华夏母亲,目的是要继承先祖遗志,弘扬中华文化,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手足情深、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助推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盐亭民间祭祀嫘祖的活动由来已久。每年嫘祖生日这天,来自海内外的各界人士自发到嫘祖陵前祭拜嫘祖,加深了海内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盐亭县委副书记、县长向赟介绍,盐亭县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投资环境优良,自然环境优美,既是寻根祭祖的“圣地”,也是汇聚商机的“洼地”,更是投资兴业的“沃土”。祭祖大典让嫘祖文化从文化符号转变为文化资源,以强大的文化力量凝聚了海内外炎黄子孙同根同源的文化共识。两年来,海内外先后有多批次侨商代表团赴盐亭县寻根祭祖,考察投资项目。据悉,26日当天,绵阳(盐亭)投资推介会在盐亭县举行,共签约9个项目,签约资金21.77亿元,涉及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贸中心、新型建材家居、新能源产业、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等产业。此外,3月25日至27日,盐亭县还分别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华慈孝文化传播大会暨2018全国家风家教高峰论坛、母亲礼赞——第二届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2018中国嫘祖文化论坛、第三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山水相依,翰墨情深——2018海峡两岸优秀书画作品展暨盐亭书画笔会、2018盐亭县“嫘祖颂·家国情”公益文化晚会、“我从宝岛来——2018嫘祖故里群星演唱会”。

新闻推荐

苦药材“甜”了致富路——永泰乡千亩林下中药材种植园见闻

村民正在种植中药材初春时节,正是耕种的好季节。近日,在盐亭县永泰乡文同村的山坡上,十几个村民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挖坑准备种植新一批中药材。放苗、覆土、压实、浇水……不多时,一株株药苗植入...

盐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盐亭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拜华夏母亲 祈福中华盛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